“别惹我”用英语怎么说?
本文章由春喜在线英语于2017.3.21日编辑发布
现在社会有个性的人越来越多,当然,林子大了,遇到奇葩也是颇多的,所以当今社会不要随便惹到人,因为你不知道你惹到的人是否是疯子。那么惹到某人用英语怎么说呢,一起来看看。
1. upset sb. 扰乱
upset 在作“打乱”“扰乱”解时,指使人心绪烦乱,感觉不舒服。引申可表示“使不安”“使生气”“使难受”“使不舒服”等。
The news completely upset them.
这消息使得他们极为心烦。
2. piss sb. off 惹某人生气
piss 的原意本是上小号的意思,但是现在已经很少人会把他当上小号的意思了。反倒是 piss off 这个片语就非常常用,指的是反感、厌恶、生气的意思。
You really piss me off. 你真气到我了。
3. mess with sb.惹恼某人,干扰某人
Don't mess with me!or You'll be sorry.
不要惹我,否则你会后悔的。
4. offend sb.得罪某人,触犯到某人
offend 的基本意思是指通过伤害其感情或违反其观念等手段而使他人发怒。
引申的含义还可指违反或违犯规则、制度、法律等。
I did not mean to offend you .
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的。
5. provoke sb. 惹怒,激怒某人
指激怒某人或引发某事,往往强调激发动作或感情的动因。
Don't provoke the dog, he may bite you.
不要惹怒这条狗,它可能会咬你。
6. to annoy sb. 惹毛某人
please don't annoy her ,she's got a violent temper.
请不要再惹她,她脾气很火爆的。
7. get someone's back up 惹某人生气
意思是把某人给惹翻了,通常会在表达前用really来加强语气。
His rude behavior really gets me back up.
他粗鲁的行为真令我生气。
8. get someone's goat 火冒三丈,惹到某人了
Goat 在这里比喻一个人的安宁,如果被人偷走,肯定要发火。
如果要故意撩拨某人,可以说:I'm going to get your goat!
像上面的get someone's back up一样也是在表达前常加really来加强语气。
Train delays really get my goat.
火车误点真的很让我火冒三丈。